返回顶部

岳池建立“关爱小屋” 温暖23名留守儿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6:42: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范聪 许伟琳 记者 王林)“大家跟我一起做动作……”7月24日,记者来到九龙镇麻柳小区“关爱小屋”的门口,就听见老师们教学的声音。走进室内,只见孩子们站成两排,整齐地排在“舞蹈室内”,跟着老师一起运动着。

据了解,这些老师是岳池青年志愿者,为解决城区学生放学后以及节假日在家无人看管的问题,团县委在该县城部分社区建立了“关爱小屋”,目前已吸纳了从小学二年级到初中二年级的学生共23名。

“关爱小屋”以帮助广大外出务工人员的子女健康成长,使其拥有强壮的身体、健康的心灵为目的,每周从周一至周五,由团县委组织逐梦计划大学生,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内容开展系列活动,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兴趣爱好等实际情况因材施教,进行适当的暑假作业辅导,百科知识拓展,开展手工制作、角色扮演、五子棋比赛等活动。辅导活动还将学习辅导与课外拓展相结合,努力提高孩子活动积极性,全面培养孩子们的认知能力,促进孩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