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县政协发挥职能优势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09:35:1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年来,岳池县政协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重大安排部署,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扎实开展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岳池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实效作出了贡献。

县政协发挥智力密集优势,选取涉及生态文明建设的课题,扎实开展调研视察、专题协商,积极为岳池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献计出力。先后针对水土保持工作、“洁净水”行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开展专题协商及调研,把脉问诊相关问题,做好调查研究,提出的82条意见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的肯定,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积极采纳政协委员建议,认真办理好协商建议,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县政协充分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按照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强化提案监督、民主评议监督、民主监督员监督、专题视察监督,切实促进环保工作落实。2013年以来,共收集涉及环保工作提案56件,将事关生态建设的提案如《关于加强对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的建议》等15件列为重点提案,促进提案及时有效办理,有效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先后通过民主评议、委派民主监督小组等方式,对监督单位提出了加强水源地管理、加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力度、加强水土保护工作等涉及环保工作的意见建议38条。相关单位非常重视县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并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落实,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