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追回违规领取低保金近21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09:45:5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7月31日,记者从岳池县民政局获悉,该局扎实开展清退追缴专项行动,共核查城乡低保对象189人,清退低保对象146人,追回低保金20.931万元,有效整治了低保方面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近段时间,该县民政局根据市审计局比对低保信息反馈的问题,建立低保信息比对长效机制,严厉打击骗领、冒领等违规领取城乡低保金的行为。组建专项工作组,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召开各乡镇民政所长和社区主要负责人培训会议,对如何开展比对核实、入户调查及填写核查情况表等进行了培训。同时,针对市审计局比对出的该县189名违规享受低保人员进行入户实地了解,并分赴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车管所等单位进行深入调查核实,根据核查情况进行分类处置。

截至目前,该县已清退低保对象146人,追回低保金20.931万元;经核查,现家庭困难符合低保条件需保留的43人,其中车管部门出具现无车辆证明符合低保条件的41人,缴纳住房公积金但非公职人员符合低保条件的2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