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石开展清河护岸行动 3天清理垃圾1200余公斤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4 09:5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范延国 张凯 记者 王林)7月31日,在岳池大石河玉龙河段,记者看到三三俩俩的人群在一起忙碌着,有的在水中清理漂浮物,有的在岸边清除枯枝树木,还有的划着小船打捞白色垃圾…

“我们正在进行清河行动,希望通过大家努力,让这条‘脏河’变成大家喜爱的‘清流’,成为休闲纳凉的好去处。”正在指挥清理玉龙河段的伍艳萍告诉记者。

据悉,大石乡为进一步改善大石河生态环境,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目标,认真落实河长巡河制度,河长定期巡河,另外政府还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全面推进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

“从29日至31日,我乡统一组织辖区内的16个村(社区),共计100余人,对大石乡境内涉及大石河共5个河段进行了清河、护岸整治行动,全面清理河道内的漂浮物以及河沿岸的枯枝枯树等,截止目前,已清理出各类垃圾1200余公斤,清理出的垃圾由乡政府统一运到普安垃圾回收站集中处理。”大石乡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清河、护岸行动以实现河畅、岸绿目标。”

大石乡不但开展了清河、护岸行动,同时还通过严格管理排污口,建立台账,联合执法,定期巡查,严厉打击各种乱排乱放的环境污染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保护河水行动,推进河水生态修复,加强水生物资源养护等措施,以净水、保水行动实行水清目标。通过系列整治行动,将大石水沿线打造成绿水青山景美的宜居生态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