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280个贫困村宽带网络覆盖率达100%

www.scol.com.cn  (2018-01-15 10:27:2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年来,岳池县大力实施“宽带通村、电视通户”惠民工程,加快推进光纤宽带、有线电视网络进村入户,用信息化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现在宽带通到了村上,给我们带来很多便利,我把水果放到网上销售,经济收益提高了不少。”1月9日,岳池县大佛乡三官店村村民周晓霖乐呵呵地说。

三官店村距离岳池县城45公里,信息不发达等因素一直制约着当地经济发展。2015年,“宽带通村、电视通户”工程的实施,畅通了村民获取信息的渠道,也为村民增收致富奠定了基础。

返乡创业者周晓霖便是受益者之一。此前,她家的农产品主要靠人力背到集镇销售或卖给附近村民。光纤宽带通村以后,她开起了网店,将农产品放到网上销售,并通过各类平台广泛发布信息,拓宽了销售渠道,增加了收益。

“家里安装了电视,可以看看中央新闻,或者看看农业生产方面的知识,对于我们农民种庄稼很有帮助。”今年62岁的村民陈明陆说,以前他和村民们的信息来源主要靠报纸或者广播,如今有了广电网络,他觉得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

“有线电视、光纤宽带接入农村后,不仅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信息化生活,也让大家获取信息更加便捷,进一步缩小了城乡差距。”四川广电网络岳池分公司南片区经理康友虎说。

近年来,岳池县紧紧围绕国家扶贫攻坚战略,进一步加大信息扶贫工作力度,大力实施“宽带通村、电视通户”工程,加快农村信息化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该县已完成259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广播电视“户户通”建设,完成率达100%,280个贫困村宽带网络覆盖率达10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