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高桥小学课间跑出“花样”与趣味

www.scol.com.cn  (2018-01-15 10:28:4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图为航拍花样跑队形。刘婧文 摄

1月10日,阳光明媚。上午10时许,做完广播体操、竹编球操、连厢操后,岳池县高桥小学校127名师生以班级为单位,在操场上整齐跑操。

踏着欢快的音乐,各班队伍匀速慢跑,时而高呼口号,气势如虹;时而变换队形,呈现出奥运五环、卷白菜或“竹”字。队伍整齐、动作规范、口号响亮、精神饱满……整个跑操过程长达10余分钟,无不展现出该校师生的风采。

“我们把花样跑融进大课间,让师生跑出健康与快乐。”谈到组织此项活动的初衷,该校校长程玲告诉记者,在去年全市“三进校园”动员会后,该校结合校园“竹”文化特色,创编了富有特色的奥运五环跑、卷白菜跑及“竹”字跑,组织全校师生共同参与,“我们还将在此基础上,继续编排其他趣味跑步活动。”

程玲说,为统一跑操节奏,学校精心规划了活动场地。其间,学生、老师参与拉绳、画线、定点,师生们身上的主人翁精神打动了她,“花样跑也让学生爱上了跑步。”

彭紫微,今年12岁,是该校六年级的学生,因身体原因,他对跑步本没有多大热情,如今却喜欢上了这项运动。“跑起很有趣,现在我不看场地上定的点,都能准确跑完。”彭紫微略带骄傲地说。

同哥哥一样,彭科也渐渐喜欢上了跑步。彭科是班上的“重量级”人物——身高1.4米,体重却有122斤。彭科现在有了新目标,就是通过坚持跑操达到瘦身目的。

新颖的花样跑,也吸引了学生家长和周边居民围观。“这套操编排得精彩,老师们很有才!”学生家长田茂福赞叹道。

据悉,该校将“三进校园”活动中的“快乐健康跑进校园”作为精品活动打造,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又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力争做到一校一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