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企业+农户”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1-23 10:46:4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多亏了国家的扶贫政策,让我找到了工作。现在,我一家人的生活过得甜滋滋的。”日前,岳池县新场镇新场村4组村民袁代高高兴地说。

今年49岁的袁代高,上有老,下有小,妻子体弱多病,一家人的生活靠他一人在外地打工维持,日子过得很是拮据。

去年8月,岳池县人社局举行就业扶贫招聘会,袁代高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了名,没想到应聘到了岳池特曲酒厂一个酿酒制造的工作岗位。“在家门口打工不比在外面差,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里,一举两得。”袁代高满怀喜悦,“厂里包吃包住,算下来,一年可收入3万多元。”

岳池县按照“宜农则农、宜工则工”的产业发展要求,推广“企业+农户”产业扶贫模式,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企业用人首先向贫困户倾斜,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达到双赢的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