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三突出”狠抓农村文化阵地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1-24 17:38:10)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1月21日,花板乡梓桐庙村几名村民正在村文化室看书交流,学习相关种养技术。“建起了文化室,村里的文化活动也越来越丰富了。”该村村民彭琼华笑呵呵地说道。

这是岳池县狠抓农村文化阵地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县突出服务主体,先后投入1654万元建成827个农家书屋,购置了各类实用书籍1600余册,以及音像制品、期刊和报纸等;投入650万元新建标准化文化室130个,配齐电脑、音响、乐器、体育器材等。该县突出农民主体,始终把“为农民谋福祉,想农民之所想,办农民之所需”作为文化建设的宗旨,开展“公益电影下乡放映”活动,每年放映电影9924场次;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近两年开展文化惠民演出共300余场次。该县突出文化主体,把文化活动开展与幸福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农业发展等相结合,充分发挥农村文化能人、民间艺人的带头、示范、传承作用,相继举办了“杀年猪吃庖汤文化节”“李花节”“樱花节”“藤椒采摘节”“荷花节”“柚子采摘节”等活动,满足了基层群众多方面、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促进了农村文化的繁荣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