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夯实“四化”生产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1-30 09:44:5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日前,记者从岳池县农业局获悉,该县以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为契机,以优质、安全、绿色为导向,以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经济效益为重点,夯实“四化”生产,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该县落实生产技术标准化,出台《岳池县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工作意见》,按照“有标贯标、无标制标、缺标补标”的原则,制定符合本县的农产品地方生产技术标准37个,印发标准化生产操作手册、生产日历、挂图、明白纸等50万份,让农业管理者、生产者一看就懂、一学就会。建设生产示范基地化,依托高标准农田、现代农业产业基地等项目,以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为载体,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先后创建了三安蔬菜、紫晶葡萄等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8个,建成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园40余万亩。坚持生产发展绿色化,大力发展林下种草养畜和“畜—沼—菜(果)”“鸡—肥—瓜”等种养配套模式,形成种养协调、农牧结合、生态循环的产业体系,全县每年使用推广性诱剂、杀虫灯、黄板诱杀等农作物绿色防控面积达70余万亩,测土配方施肥130万亩、生物有机肥施肥33万亩,示范推广油菜蜜蜂授粉技术2万余亩。推进农业产出品牌化,狠抓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的“三品一标”认证工作,不断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截至目前,该县已认证无公害农产品30个、绿色食品21个、有机农产品1个,无公害农产品产地71.1万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