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2-22 08:32:4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2月14日,记者从岳池县食药监局获悉,该县结合春节期间的消费特点,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力保障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

该县强化对食品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等关键环节的检查和不间断巡查,加强对节日期间各类食品展销促销活动,团圆饭、家宴、农村宴席等重点活动,以及乳制品、肉类及肉制品、蛋制品、米面及其制品、糖果、炒货及坚果制品、酒类、食用植物油、调味料、元宵(汤圆)等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净化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市场秩序。

通过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监督抽检,保障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责令业主立即整改,对抽检不合格或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依法采取措施予以处置,涉嫌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舆情监测,及时办理群众来信来访和投诉举报。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