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就业扶贫招聘会走进乡镇便群众

www.scol.com.cn  (2018-03-05 10:09:59)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川  

3月1日、2日,由广安市岳池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8年岳池县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利用赶集天先后走进石垭和顾县场镇,为当地的贫困群众、返乡青年等有就业意愿的群众在家门口提供就业岗位,方便他们就近找到工作,助其脱贫增收致富。

每场招聘会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都精选了适合当地群众就业需求的岳池县浪琪制衣有限公司、岳池特驱家禽养殖有限公司、岳池县春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广安众乐乐家政服务公司、重庆两江联创电子有限公司等县内外15家公司来到招聘现场,提供包含架线、电子、酒店、家政、孵化等数十个工种,600多个就业岗位。活动现场,近千名有求职需求的群众来到现场,通过招聘展板认真阅读求职信息,与招聘企业现场负责人了解、询问工作地点、招聘条件、工资待遇等情况,通过多家对比,不少求职者在自己满意的企业招聘台前填写《求职意向登记表》,现场与企业初步达到求职意向。

“结合自已实际情况,通过了解、对比我看中了天弈酒店客服服务员工作。”在石垭镇专场招聘会上,刚与天弈酒店达到初步求职意向的该镇油坊沟村民田海燕说,小孩正在读小学,家中老人年龄也大了,我与老公两人都外出务工不现实,为减轻家里负担,我决定今年就在家附近找个工作,一方面能照料家人,另一方面还是挣点钱填补家中。在顾县镇专场招聘会找到工作的胡家庙村的贫困户蒋军兴奋地说,重庆电子厂,离家也不远,包吃包住,一个月还有4000多元,我家今后也有稳定收入,脱贫增收致富没问题了。

“两场招聘会,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有109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就业扶贫精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今年全县将开展类似的现场招聘会10—12场,总共为全县群众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让更多的有求职意向的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在家门口找到工作,实现就近务工,确保实现“每个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的目标,助其脱贫增收致富,为全县2018年脱贫“摘帽”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