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种下乡村振兴“信心树”

www.scol.com.cn  (2018-03-09 17:40: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张凯 记者 王诗侠)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8日,在广安岳池县黄龙乡滑石板村的文化走廊两旁,来自该县纪委、林业局和黄龙乡的干部群众及学生等近300人,开展了以“山更青——植树造林共创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种下了两排数千米的”中华红叶杨”。

在植树现场,大家纷纷挽起袖子,掘坑、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干劲十足,纷纷以最快的速度和行动,回应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保护生态环境、从绿水青山中寻找金山银山理念。

据了解,近年来,黄龙乡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要求,将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积极利用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正努力打造一条集生态、旅游、人文为一体的文化走廓,走旅游脱贫之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路子明确,信心百倍。”植树现场,黄龙乡乡长付莲说,在植树节来临之际,黄龙乡团结和带领干部群众“植”入绿色、“树”立希望、“造”福子孙、“林”萌后人,凝心聚力助力脱贫攻坚,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爱我家园”的行动中来,共创幸福生活,共同脱贫奔康。同时,为了加强对树木的保护,我们还开展了现场自愿挂牌认领树苗活动,每认领一棵就自愿捐赠管理费,并委托当地村民管理。“这不仅观赏树、经济树,更是全乡加快发展的‘信心树’。”付莲指着刚种下的这一片“中华红中叶杨”骄傲地说。

黄龙乡的植树造林活动仅是岳池县用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现乡村振兴,打造金山银山,促进脱贫攻坚的一个小小缩影。据该县林业局副局长郑涛介绍,2018年计划全县将植树造林3.5万亩,通过着力实施乡村增绿、江河湖泊防护、交通廊道添彩、森林资源保护等重点工程,有力推进大规模绿化岳池行动,让岳池的天更蓝、地更绿、更水清、环境更宜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