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赏花正当时!岳池排楼乡李花节等你来

www.scol.com.cn  (2018-03-13 17:10: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庞开 记者 王诗侠)“太美了,漫山遍野的李花真是如诗如画,让人陶醉。”3月10日,在岳池县排楼乡龙井沟村,来自岳池县城的张秀华带着女儿一边赏花,一边拍照留念。

连片的白色李花竞相绽放,花丛中游客争相拍照留念……当天,第三届“李花节”在岳池县排楼乡龙井沟村开幕。上午10时,一场歌舞演出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为让游客充分感受到“人在画中游”的意境,本次李花节还专门组织了走马观花、古筝等系列表演。

尽管当天飘着雨,依旧没能阻挡前来赏花游客的热情。据悉,从2016年开始,每年3月排楼乡龙井沟村都会举办李花节,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感受这里的田园风光,体验乡村生活。为进一步推动乡村生态旅游文化的发展,本次李花节期间,主办方还开展了万人相亲、猜灯谜、打糍粑等系列活动。

排楼乡龙井沟村地处偏远,距岳池县城近一小时车程,这里种植清脆李的历史已有40多年。近年来,排楼乡大力发展优质李子产业,并依托赏李花、品李果大力发展观光农业。目前,景区内共种植了700余亩李树。

排楼乡党委书记龙荣介绍,为给游客提供更舒适的游览环境,排楼乡已将凹凸不平的碎石路进行修整,同时还拓宽游步道和主干道,并针对游客停车难等问题,今年在景区内还新建了一个大型停车场一个,可同时供300余辆车辆停放。

“今年是我第二次来参加李花节了,这里的风景很原生态。”来自武胜县的陈小林说,与去年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路更好走了,停车也更加规范。周末来这里既能赏花,又能近距离感受农家文化。

“村里平日里很少能有这么热闹时候。”看到当天不少游客冒雨赏花,村民刘向军自发为游客提供各种帮助。他说,村里举办李花节能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龙井沟,有助于产业发展。

三月里李花、桃花、油菜花竞相开放。据了解,当天岳池县除了龙井沟村举办李花节,两不来村还举办了“桃花节”和“篝火晚会”等系列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