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卫计局纪委多举措助推健康扶贫取得实效

www.scol.com.cn  (2018-03-20 09:32:41)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川  

近日,广安市岳池县卫计局为确保精准扶贫稳步推进,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真扶贫,扶真贫。

县卫计局结合本系统实际,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制定活动方案,对全县卫计单位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通过宣传栏、宣传标语、宣传资料等方式,做好相关扶贫政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宣传工作,引导群众对扶贫工作进行监督,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参与监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扶贫工作得实效。

针对该县“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群众较多,帮扶重点在健康扶贫上的实际,加强对健康扶贫工作的监督管理力度。确保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在强化督查上取成效,不定期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督查工作,强化日常考核,充分运用考核结果,考核结果作为日常考核干部的重要依据。县卫计局纪委每季度至少开展2次专项督查考核,同时,公开举报信箱,接受群众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进一步健全完善健康扶贫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和创新扶贫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补偿和医疗救助水平,努力防止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