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加大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www.scol.com.cn  (2018-04-09 17:36:19)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广安市岳池县纪委紧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线路图”和“时间表”,加大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认真梳理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宣传教育全覆盖。利用农民夜校、道德讲堂、“微党课”等阵地,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纪党规、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利用村村通广播、村务微信群、短信等媒介,滚动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和纪律,全面公开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让党员干部心中有底,群众心中有数。督促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各帮扶单位(部门)走村入户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宣传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打消群众心中的顾虑。

线索收集全方位。畅通以来电、来信、来访、网络举报“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全天候收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充分发挥村级纪检组和群众信访监督直报员“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采用定点办公和走访相结合的方式,“零距离”察民情听民声,及时收集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坚持问题导向,成立由纪委牵头,财政、民政、农技等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的7个督查组,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全面摸排线索,精准发现虚报冒领、弄虚作假、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违纪违规问题。

执纪问责零容忍。用好监督执纪问责这把“利剑”,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在扶贫工作中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影响恶劣的一律严查快办,做到应追必追,追必到底。发挥典型案件警示震慑作用,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对查处的案件进行点名道姓公开曝光,让群众知晓,让党员干部丢面子,倒逼党员干部真扶贫、扶真贫。(周媛媛  罗武林  任相陆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