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 绷紧“责任”弦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www.scol.com.cn  (2018-04-09 17:38:10)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广安市岳池县纪委时刻绷紧“责任”弦,规范信访秩序,努力提高初信初访办结率,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增强群众认同感。

据悉,该县纪委聚焦流程规范,严格受理、研判、阅批、交办、转办处理五个工作流程;各纪检室分门别类建立信访台账,制定措施,深入排查,了解真实情况,以实际行动打消群众心中疑虑。

同时,该县纪委常委以上领导制定计划表,定期到包案片区开展督导调研,对受访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逐一解答,对一般性问题当场解决到位,并督促相关人员立行立改;对疑难杂症问题,实行集体“会诊”,集中时间、集中优势“兵力”化解,确保问题得到及时妥善地解决。

此外,该县纪委切实做好信访后半篇文章,在信访问题处理后坚持将结果反馈给信访人,说明处理情况和依据,让信访人心服口服,彻底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杜绝初访变成重访,甚至变成非访、群访等情形的发生。

“我们坚决落实‘首访责任制’,初次受理单位‘打太极’、敷衍塞责、拖拖拉拉、处理不当等行为都将被予以严肃追责问责。”该县纪委负责人表示。(周媛媛 罗武林 任相陆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