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稻渔工程示范基地 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双收

www.scol.com.cn  (2018-04-10 17:14:22)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3月29日,记者在岳池县稻渔工程示范基地——白庙镇李白寺村鸿森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种苗培育基地看到,工人师傅正在向基地内投放EM菌,以保证基地的水质达到育苗所需要的条件。

“EM菌为一种混合菌,包括光合菌、酵母菌、乳酸菌等有益菌类,可用于食品添加、土壤改良、污水治理等。”鸿森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强林告诉记者,EM菌还可以在大型饮用水水库投放,是一种原生态环保的绿色无公害产品。

“合作社采用稻虾种养模式,在稻田里养虾,不仅避免了农药、化肥的投入使用,虾还可以吃掉稻田里的害虫,排泄的粪便能让稻谷充分吸收,形成良好的生态循环。”杨强林说,稻渔综合种养将种植与水产养殖有机结合,深入挖掘了“一水两用、一田双收”潜力,实现水稻稳产,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大幅提高稻田综合效益和农民收入,对改善稻田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正大力推广这种模式,目前已达3000余亩。”岳池县水产站站长粟四海表示,近年来,岳池县紧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开展“洁净水”和水产养殖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积极推广稻渔共生的现代生态循环农业新模式,形成了生态良好、产品优质的现代渔业发展新格局。(广安在线 龙俊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