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免费体检送进村

www.scol.com.cn  (2018-04-18 17:39:0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医生,我的眼睛这几天看不清,吃了几天药还是不管用,麻烦你帮我看看。”日前,岳池县西板乡长沟村卫生室前围满了村民,他们正你一言我一语地咨询着面前的医生。

当天,西板乡卫生院联合岳池县川东医院到这里开展免费体检活动。活动现场,医生认真询问村民的病情、病史,并开展血常规、B超等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还根据患者的病情开具处方,耐心讲解注意事项。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40分钟不到就帮我做了一次全面检查。”该村44岁的李昌林在检查完身体后说道,“像这样在家门口就可以全面体检,不仅省时省钱,还让群众感受了国家的好政策。”

“体检的目的,是帮村民发现是否有潜在的疾病,以便及时采取预防和治疗措施,进一步提高村民健康意识,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西板乡卫生院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把免费体检活动持续做好,增强群众的获得感。(田英 许伟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