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第二幼儿园开展防暴恐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19 17:33: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张黎 记者 李立)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师幼在突发性伤害事件发生时,能及时、安全地疏散,广安岳池县第二幼儿园于2018年4月19日特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恐防暴突发性事件逃生演练。

上午10点,演练开始,三名“歹徒”持武器强行闯入幼儿园,值班保安马上拨打园办和110电话,警报声随即响起,全园立即启动“防暴预案”。操场上正活动的孩子们在老师指挥下,迅速撤离到室内躲避。在室内的教师马上锁好门窗,安抚孩子后进行防卫。后勤行政人员迅速奔向“歹徒”,随手拿起扫把、棍子、洋铲等,共同把守防护,在民警们英勇合力下很快将“歹徒”制服,幼儿园宣布解除警报。随后,城东派出所民警对全园小朋友进行防恐防爆知识与技能教育,园安全主任姚青君进行现场小结,充分肯定本次演练的实效性。随后各班教师结合演练再次对幼儿进行了防恐防爆知识教育。

通过此次防恐防暴演练活动,提高了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教职员工防暴意识与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进一步确保了幼儿园环境和谐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