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10个项目 广安岳池医药器械生产领域填补空白

2020-05-30 19:2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 5月28日,记者从广安市岳池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成效新闻发布会获悉,2020年,岳池县生物医药产业园力争加快建设一点及安、乐倍健、桦丰源等10个项目,在医药行业的细分领域进行突破,填补岳池县生物医药产业园建立17年以来,生物医药机械制造领域的空白。

今年4月,主打药膏生产的成都一点及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额温枪生产的广安乐倍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呼吸机生产的四川桦丰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医药企业落户岳池县,建设生产厂房。“今年引进的医疗器械制造领域的公司,是岳池医药生产领域以前所没有的。”岳池县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建波介绍,今年虽然是围绕疫情防控需要引进企业,但立足长远发展,引进的医药产业在医疗器械生产方面都做了多手准备,自身能生产多种产品。

“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我们争取让企业以少投入建成大平台,还加大政府资金投资力度,提高卫材企业生产质量标准,积极协助卫材企业办理出口相关证照,打通出口欧美、亚非拉等国家的贸易通道。”岳池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蒋俊介绍,扶持医药产业发展,岳池县还相继出台《岳池县医药产业发展专项政策》、《关于加快中药材重点品种种植实施意见》等。园区还建成日处理量为5000吨的专业医化废水处理系统、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医药孵化中心、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等10余项配套。

此外,立足岳池县原料药生产基地及中药材种植领域的定位,岳池县还赴重庆合川医药工业园、重庆国际生物城、大地企业公园考察对接,建立了初步合作意向。岳池县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重庆的医药企业和园区主打药剂生产,是医药生产的后端链条;岳池县可以提供基础的药材原料和原料药、原料提取物等,是医药生产制造的前端;双方在构思采用“双飞地”的模式共建园区。这个“双飞地”园区有别于在“研发创新在成都、转化生产在市(州)”的产业互动模式下岳池与成都共建的生物医药“双飞地”,它是重庆方面和岳池方面的园区都做生产领域。

今年岳池县将加快推进成都协作研发基地首期100亩工程项目建设,力争2021年建成投运,吸引高端仿制药研发企业、高端医械研制企业、大数据AI应用型企业、生物技术类企业等4类企业,打造医药产业“最强大脑”。加快岳池转化生产基地建设,加快完成“双飞地”园区总体规划及园区风貌打造,持续完善产业配套,坚持以高端特色原料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发展方向。加快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创建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道地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2个国字号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