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县“阳光问廉”上,问廉代表与被问廉对象因何反复交锋?

2020-12-11 18:3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彭娟 记者 何浩源) 12月1日,广安市岳池县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直播现场,在问廉第二个案例——《良田变“凉田”》时,问廉代表陈桂华与被问廉对象——岳池县水务局党组成员、重点站站长王良洪之间的气氛略显紧张。

现场先前播放的视频中,岳池县裕民镇向家坪村的复垦田里没有一个农民在耕种,大大小小的石块躺在田里,“这块地以前一担能收200多斤谷子。”当地村民怨声载道。

“明知复垦田里有大量石头,为什么验收时还签字通过说‘无存在问题’,这种不负责任的做法是一贯工作作风吗?”在问廉代表提问环节,陈桂华犀利发问,而王良洪在回答时显得情绪激动,音调也不自觉提高:“当时我们向施工方通知了相关情况,并责令其整改,是按程序办事,当然我们在这其中也的确是失职。”

然而陈桂华对这个回答并不满意,追问:“那视频上说再补点钱给老百姓,那补这个钱是谁拿?财政吗?不能因为你们的工作失职而要财政买单。”现场双方剑拔弩张,在王良洪现场承诺在2021年1月底完成整改并恢复耕地后,陈桂华才停止继续追问。

“他的回答有点含糊其辞,我并不太满意。”陈桂华表示。在随后的问廉代表满意度投票时,该案例满意度并未及格。

此外,现场还曝光了镇裕镇6个新建的公厕却无法投入使用、体育路方便老百姓出行的过河桥却停工1年多等问题。

据了解,作为一档融合纪检监察监督、媒体监督和群众监督的栏目,本期“阳光问廉”围绕“人民阅卷·广安行动”主题,现场先后曝光了《农村公厕投入使用为何难》、《良田变“凉田”》、《“难过”的过河桥》三个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展开问廉互动。

由36人组成的问廉考评团在现场进行满意度考评时,后两个案例的满意度均低于60%。针对当天曝光的问题,相关乡镇领导也现场作出整改承诺,表态会全面排查、加强监管。

岳池县委书记米亮全程参加了节目,并表示,节目曝光问题,直指要害,随后还指出干部能力不足、作风不实、为民情感不够等问题,并要求全体干部工作抓落实,以确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