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两会访谈|岳池县委书记米亮:加快创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县

2021-02-07 19:0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 岳池是百万人口大县,有广安第一县之称。此次市两会,对岳池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前不久召开的岳池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响亮地提出岳池要积极融入重庆都市圈,创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县。如何达成这一目标?岳池县委书记米亮表示,岳池县将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战略,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

目前,岳池正在和成都合作建设生物医药双飞地,探索“研发创新在成都,转化生产在广安”的干支联动新模式。米亮表示,岳池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川渝合作生物医药城、广安副中心两个具体定位,不断做强支柱产业,深化产城融合,推进乡村振兴,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加快创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县。

城市建设也是重中之重。米亮透露,坚持以城东新区为抓手,统筹推进广岳同城化发展。

农业、旅游、民生也是分组讨论时大家关注的重点。米亮表示,岳池将以苟角粮油现代农业园区为抓手,统筹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以中国曲艺百花园为抓手,统筹推进曲艺文化、旅游产业、商贸服务发展;以教育卫生为抓手,统筹推进民生保障,加快推动岳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摄影 刘秦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