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乡镇领导班子能力素质 岳池县这个周末讲堂开课了

2021-05-28 20:2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彭娟 记者 何浩源) “要防止个别乡镇干部几杯白酒下肚,就不知天高地厚。”5月21日,岳池县“乡镇领导班子能力素质提升‘1+10’系列专题周末讲堂”拉开序幕,岳池县顾县镇原党委书记罗红云在做“乡镇工作经验与方法分享”时,告诫学员们注重工作和生活作风。

“1+10”,即此次讲堂所开设的1个主题讲座——“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与能力素质”,10个专题讲座——“党史学习教育”、“乡镇工作经验与方法分享”、“农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项目招商”“城镇建设与管理”“财物资产管理”“廉洁从政”。

当天共有280名乡镇(街道)领导干部们接受培训,从5月21日持续到7月3日,培训时间为星期五、星期六两天,隔周举办,总共4次。通过集中授课、经验分享、专题讨论等方式,分析典型案例,讲授工作方法,补齐认识短板,消除经验盲区,以增强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履职能力。

当前,岳池县新一届乡镇(街道)领导干部(258名)平均年龄37.4岁,相对年轻的干部如何增强基层工作经验、提高统筹能力,掌握群众工作方法,是一个大课题。同时,乡镇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乡镇干部能力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成效。举行专题培训,让各乡镇干部尤其是相对年轻的干部提升履职能力,加快角色转变也成为迫切之需。

“这几场讲座为我们新任乡镇干部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所支的一些招,有效解决了我们有想法能力不足、想实干方法短缺的问题。破除了思想束缚,补齐了能力短板,增添了我们的信心和干劲儿。”刚履新的朝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万林听完当天的几场讲座后,表示受益匪浅。

“岳池正处于创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县的关键时期,干部们的工作能力一定要跟上。坚持一届接着一届干,真正干出发展实效。”岳池县委书记米亮表示,各乡镇领导干部们应端正学习态度,不断丰富理论知识,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为更好地开展乡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成为一名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合格乡镇干部。

摄影 范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