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加强监督警示,严防“节日病”

2021-06-11 16:3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梁宁波、陈文韬 记者 何浩源) “端午将至,请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过节、文明过节……”6月10日,岳池县党员干部收到这样一条廉洁提醒短信。

短信发自该县纪委监委,在节前发送廉政短信、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提前打好“预防针”,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是该县防治“节日病”的做法之一。

端午临近,监督跟进。连日来,岳池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扎实开展节前警示教育,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强化对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节日病”的监督检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自己辜负了组织的栽培,辜负了组织的信任,想起来的时候,自己觉得泪水忍不住,既有悔恨的泪水,也有内疚的泪水……”

6月10日,在该县吴雪艺术中心会议室,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县卫生健康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被贪欲捆绑的人生》,片中“主角”雷建强曾是该县罗渡卫生院原院长,因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他在镜头下的忏悔,流露出对违纪行为的悔恨和对组织、对家人的愧疚,警醒着在场每一个人。

“曾经的同事犯下严重错误,如今身陷囹圄,令人唏嘘不已……”“观看他的案例,如同照镜子……”现场观众纷纷感慨。

“组织大家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节前警示,效果振聋发聩。”该县纪委监委驻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军介绍,该组还通过集中学习党纪法规、在工作群发布提醒通知等方式,督促联系单位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卫生健康局,赴全县各地各部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督促节假日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局等职能部门,到县内超市、名特产品经销店实地走访,对公款购买购物卡、礼品礼茶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据了解,端午期间,该县纪委监委将派出督查组,对值班值守、公车使用等情况开展随即抽查。

“正风肃纪一刻不能停歇、寸步不能退让,扎实做好节前、节中警示教育和监督检查,就是要严防‘节日病’发生,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我们将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岳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萍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