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帮扶在路上丨广安—中科院成都分院携手帮扶剑阁

2022-11-29 23:01:48来源:川观新闻编辑:李天锐

近日,在剑阁县汉阳镇壮岭村,6支施工队、40余台工程机械、20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夜以继日地施工作业,抢抓冬季土地休耕关键时期,快速推进万亩剑北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进度。

“有2个月没有休假了,不敢有一丝的松懈,确保按进度完成园区建设进度。”汉阳镇副镇长郑天伟说。

与现在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相比,一年前没有人能想到,在剑北山区还能建设如此规模的粮油现代农业园区。

去年6月,广安市、中科院成都分院选派的帮扶工作队同期到达剑阁县开展帮扶工作,经过多次共同研究讨论和实地调研,共同提出在汉阳镇壮岭村建成1个高品质粮油综合体,努力为帮扶工作打造示范样板。

“中科院成都分院的专家有知识、有技术、有水平,我们有项目、有经验、有人才,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双方围绕帮扶工作建立了合作机制,不断凝聚帮扶合力。”广安市挂职剑阁县农业农村局干部张珂珂介绍。

一年多来,广安市、中科院成都分院帮扶剑阁县工作队共同开展调研17次、召开研讨会6次,编制了汉阳镇高品质粮油综合体规划,第一期实施了土地整理、新型稻鱼养殖等1000多万元的帮扶项目,目前,粮油综合体核心区域已经完工,成效初步显现。

近日,广安市、中科院成都分院帮扶剑阁县工作队召开帮扶队员座谈会,总结合作经验、健全协作机制,就继续在品种选育、数字农业发展、市场拓展、人才培育等方面加强合作达成了共识,持续推进剑北粮油现代农业园区项目建设,为剑阁县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黎长成 陈建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