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交警三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20 09:21:42)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川  

为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打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交通道路环境。3月15日,交警三大队严格按照“百日平安会战”专项行动相关要求,借力“3·15全国消费者权益日” 联合多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活动中,大队民警联合公安分局、工商、质监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一是充分利用当前开展的各类交通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按照“惩教并举”的工作原则,对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时,主动向车主、乘车人出具交通违法事实依据,讲清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危险性和严重性,做到了 “查处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片”,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行车的意识;二是通过面对面讲授春季安全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理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车辆驾驶员及广大人民群众对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危害性的认识,使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努力实现 “零伤害、零损失”的安全行车目标;三是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双微”平台、短信等新闻网络媒体的作用,大张旗鼓的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酒驾、毒驾、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性和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发布春季期间安全行车常识及注意事项等,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形成全民守法的良好舆论氛围。

此次活动,大队共出动警力21人次,警车4台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面对面宣传教育驾驶人8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及广大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行车知识和出行安全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