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恒快速通道6月建成通车 广安90分钟内可到渠县

www.scol.com.cn  (2018-03-21 15:56: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诗侠)3月20日,在广安市广安区大龙乡突击村,作为广恒快速通道重要工程之一,麻柳河桥正在进行防水和路面工程建设。记者从广安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广恒快速通道路基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今年6月可建成通车,届时,广安到渠县的车程将缩短至1个半小时以内。

据了解,广恒快速通道是S203广安区境内的一段,连接广安区城区和恒升镇,也是连接广安和渠县的快速通道。2016年8月,广恒快速通道启动建设,全长31.9公里,按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总投资6.6亿元。广安区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张红帅介绍,截至目前广恒快速通道的路基工程已基本结束,5月底主体工程预计将完工。

广恒快速通道建成后可惠及协兴、大龙、苏溪、大安、石笋、恒升、龙台七个乡镇20多万群众,对沿线乡镇产业发展也有重要带动作用。在恒升镇长征村,依托广恒快速通道,原乡云水湾生态水乐园正在加紧打造,蓝莓、梨树等水果基地已初见雏形。“将规划建设农业休闲观光、餐饮、酒店、康养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项目。”长征村第一书记唐强介绍,该村已引进业主成立蓝梨葡生态农业合作社,农民通过土地入股成为股民,带动持续增收。

张红帅介绍,S203广安区境段恒升至肖溪段及连接线17.5公里,也力争年内启动建设。建成后,将极大带动恒升、龙台、肖溪等乡镇产业发展。

据了解,广安区今年还将启动S205线(广花路)升级改造工程,加快推进前锋至枣山操场坝干线公路建设和方坪至广罗快速通道(S406线)前期工作。此外,农村公路建设也将加快,高标准实施200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包括窄路加宽和村组路硬化。针对今年26个计划摘帽贫困村,广安区将投资6500万元,建设扶贫公路126公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