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28 11:3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青光 记者 李立)为提高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儿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3月26日,广安交警二大队组织宣传民警分别深入广安跨世纪幼稚园和白市镇初级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向广大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宣讲了交通安全常识。

在广安跨世纪幼稚园,宣传民警以进行互动游戏、教识交通标志标牌、现场模拟等直观易懂的方式,向幼稚园小朋友讲解了常见的交通标志标牌、信号灯的含义和日常出行、横过公路、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引导小朋友出行时走人行道,横过公路时走斑马线,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在白市镇初级中学,宣传民警以上交通安全课、发放宣传资料、展出宣传展板等方式,对农村中小学生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讲解了乘坐超员车、无牌无证车、报废车、三轮车等违法车辆和不符合载人车辆的危害性,剖析了酒后驾驶、超员、超载、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农村中小学生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自觉抵制和劝导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中,大队出动宣传民警6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8块,受教育中小学生、幼儿园儿童730余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