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酒驾出事故 三老俵联合“顶包”露马脚

www.scol.com.cn  (2018-03-28 16:4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辜羽金 王立记者 李立)近日,记者从岳池交警大队获悉,3月26日,广(安)高(坪)路岳池银城大道黄家坳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该男子酒驾出事后怕被查处,辗转找到自己老俵的老俵顶包,结果聪明反被聪明误,被交警发现疑点识破。

据悉,3月26日下午2时许,一辆白色小车将一电动三轮车撞翻,致三轮车驾驶人受伤。民警赶到现场后,一叫黄某的男子主动上前自称是肇事驾驶员,并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经民警现场询问,该男子支支吾吾,说不清肇事车行驶路线和事发经过。民警怀疑其有顶包行为,遂口头传唤至交警大队接受进一步调查。

面对民警的询问,黄某开始坚称自己就是小车驾驶员,称自己是由于出车祸后受到了惊吓,有些事情想不起了,对办案民警提出的质疑一口否定,态度十分决绝。

为还原事故本来面目,岳池交警事故处理中队立即调集全队优势警力,加大案件侦破力度。经调取事故现场附近监控和肇事车辆行经路段卡口照片,民警发现黄某的的衣着等体貌特征与肇事驾驶员的明显不符。在铁证面前,迫于法律的威慑,黄某的谎言不攻自破,如实交待了替人顶包的违法事实。之后,真正的肇事者蔡某和中间的联系人秦某也先后到公安机关投案。

原来,蔡某(男,35岁,岳池白庙镇人)于当日中午与朋友聚餐饮酒后开车回岳池,途经事发路段时,由于疏于观察,将前方同向行驶的一辆三轮电动车撞倒,导致交通事故发生。事发后,蔡某想到自己是酒驾,怕被交警查处,影响自己的前途,便打电话欲找自己的老俵秦某来顶包。因秦某不空,秦某又电话联系自己的老俵黄某来顶。最终被明察秋毫的交警发现端倪,趁势追击,查明真相。

据办案民警介绍,蔡某在发生交通事故后未及时报警处理,且找人顶包,意欲逃避处罚,属于交通肇事逃逸行为,将受到相应的处罚。黄某、秦某因提供虚假证言,干扰公安机关办案,也将被依法追究责任。如果伤者的伤情一旦构成重伤,他们或将面临更严厉的刑事处罚。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