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女子骑车玩手机撞车 交警提醒勿做“低头族”

www.scol.com.cn  (2018-04-03 09:29: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青光 记者 李立)3月29日晚,邓某(女、17岁,广安区人)驾驶一辆电动二轮自行车从广安城南沿福兴大道往协兴方向行驶。22时25分许,行至福兴大道加油站路段时,因邓某在驾驶电动二轮自行车过程中低头玩耍手机,未注意观察路面情况,电动二轮自行车与一辆停在路边的小轿车发生碰撞,导致邓某受伤、电动二轮自行车和小轿车受损。

轿车驾驶人刘某告诉处警民警,自己当晚开车经过事发路段时,将车子停靠在路边并打开双闪灯,接听一位朋友打来的电话,谁知接电话不到三分钟,就被邓某驾驶的电动二轮自行车追尾了。事发后,看到邓某受了伤,就上前与邓某进行沟通,但邓某一直在哭泣,一言不发,自己就拨打了报警电话。在处警民警的耐心劝导下,邓某给家人打了电话。不久,邓某家人赶到现场,并与轿车驾驶人刘某自行协商了交通事故赔偿事宜。

无独有偶,2017年11月21日晚,在同一路段和同一时段,也发生过一起驾驶电动二轮自行车时低头看手机将路边一名行人撞伤的交通事故。

行人在低头看手机时,无法看到对向来驶来的机动车或非机动车,易引发危险。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在驾车时玩耍手机危害性更大,更容易造成后果严重的交通事故。广安交警二大队提醒:走路、开车勿玩耍手机,低头一瞬间,可能是事故发生时,为了您和他人的交通安全,请不要做“低头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