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电动三轮逆行违规转弯 婆孙二人险丧罐车轮下

www.scol.com.cn  (2018-04-08 14:31: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青光 记者 李立)4月2日,广安一电动三轮车逆向行驶且违规转弯,与一辆重型罐车侧面发生碰撞,电动三轮车上的一对婆孙差点命丧罐车轮下。

当日18时50分许,胡某(女,47岁,广安区悦来镇人)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搭载其外孙女李某(4岁)行至广安协兴镇新和街一交叉路口附近时,因胡某驾驶电动三轮车逆向行驶,在对向来车的情况下强行左转弯,电动三轮车与对向驶来的方某(男,56岁)驾驶的一辆湖南籍重型罐车车身左侧相撞,造成胡某和其外孙女李某受伤,电动三轮车报废。所幸,事发时重型罐车司机方某采取了紧急制动和避让措施,否则后果难以预料。

电动三轮车由于结构简单,在制动、方向等方面存在缺陷,防护性能较差。加之一些电动三轮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不高,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据广安交警二大队民警介绍,2017年度,该大队辖区共发生涉及电动三轮车的各类交通事故147起,受伤123人,死亡11人。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电动三轮车时,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得违规载人、占道行驶、逆向行驶、随意调头、闯红灯、超速、超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