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开展“礼让行人”出租公交司机专题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04-09 17:4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秦林 刘晓坤 记者 李立)近日,记者从广安市交警一大队获悉,为扩大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社会知晓度,推动出租车、公交车等重点车辆示范引领作用,该大队相继组织辖区公交车、出租汽车驾驶人开展了“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通报了2017年交警一大队辖区车辆因通过斑马线未避让行人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情况,并将专门印发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认定标准》进行了解读,要求驾驶人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

培训结束后,还组织了全体参加培训驾驶人进行宣誓活动,并逐一签订了《“文明礼让斑马线”承诺书》,同时,将专门印制的内容为“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的”Log宣传贴图分发给参加培训的驾驶员,并要求城区所有公交车、出租车广泛张贴。

经过培训和组织宣誓,广泰公司出租汽车驾驶人黄某深有感触地说到:“没想到,礼让斑马线会这么重要,交警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