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城南五福桥改造项目预计今年底完工

www.scol.com.cn  (2018-04-13 17:23:23)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4月8日,记者在广安城南五福桥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利用有利气候,抓紧推进五福桥桩基施工。

五福桥原有桥梁总长约65.3米,宽14.5米。其南与迎宾大道、建安南路相交,北与金安大道、西溪路相交,是广安市中心区的主要干道之一,也是进出城的主要通道之一。近年来,随着车流、人流不断增加,该路段交通拥堵严重,成为城市主要交通瓶颈之一。加之该桥桥梁结构风化、桥梁阻水严重等潜在隐患也已无法满足行洪要求。

2018年2月,备受关注的五福桥改造项目动工建设。改造路段全长865米,起于马石梯街交叉口,止于广宁南路,沿途分别与建安南路、滨河路、滨河街相交。改造内容有五福西路拓宽改造、新建五福桥(车行桥梁、人行桥梁)、马石梯节点改造。项目总投资约4500万元。

“五福桥改造后,将由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6车道,原来的桥将作为进城方向的3车道单向通行桥梁,将新建18米宽的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桥作为出城通道。”项目负责人冷双全说,按照规划,施工方还将利用现状,并结合云轨设计情况,对路口进行拓宽改造,修建并渠化右转专用车道,保证五福西路进出城方向的畅通。

据悉,今年5月将动工修建人行桥梁,预计今年8月初完成车行桥梁和人行桥梁建设,年底完成五福西路拓宽改造、马石梯节点改造等全部施工内容。(广安在线 陈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