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交警开展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突击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4-16 17:05:08)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刘川  

为强化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杜绝客运车辆交通事故发生。4月10日,广安市邻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警力对客运车辆交通安全开展突击检查,严查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消除客运车辆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

行动中,该大队各交警中队协调辖区派出所、乡镇交管办力量,采取“定点与不定点、定时与不定时”的方式,在辖区国省县主干道、高速公路连接线、重点旅游景点、乡镇场镇路口等,对过往的客运车辆逐一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驾驶人及车辆证件是否齐全有效、车辆是否超员行驶或客货混装,以及随车配备的安全锤、灭火器、三脚架等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对发现的不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处理。同时,主动向驾驶人了解车辆运行时间、运行线路、运营状况及客运企业内部安全管理情况,向驾驶人通报近期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及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要求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在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做好客运交通安全各项细节,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当天,该大队共出动警力47人次,警车10台次,检查过往客运车辆193台次,发现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9起,警示教育驾驶人218人次。(冯文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