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速公路爆胎水果洒满地 广安交警热心帮助挽损失

www.scol.com.cn  (2018-05-03 10:55: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青光 记者 庞开)5月1日10时30分许,广安交警二大队五中队接到报警:G85银昆高速172公里950米处,一辆轻型货车发生爆胎撞到了公路护栏。

接到报警,事故处理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发现一辆满载水果的南充籍轻型货车因爆胎,车身发生倾斜并撞在了公路右侧护栏上,车上装载的柑橘、西瓜、香蕉、苹果等水果散落一地,部分水果或摔烂,或被经过的车辆压成了果泥,所幸无人受伤。

散落在公路上的水果如果不及时清理,既会对交通安全带来较大隐患,也会给群众造成更大的损失。民警快速在事发地点设置警戒区域后,与高速公路执法工作人员一起帮助驾驶员收拾散落路面的水果。经过40分钟的努力,散落的水果全部被分类清理重新装箱和转移,尽量为群众挽回了损失。经了解,当天早上,该车驾驶员胡师傅从枣山园区临港大市场购买了一车水果,准备到广安花桥镇贩卖,经过事发路段时,货车右后轮突然爆胎导致车辆失控撞上护栏。

交警提示:夏天是爆胎事故频发的季节,除气温外,路况、轮胎气压、轮胎使用状况以及轮胎外伤等也是引发车辆爆胎的重要原因。万一爆胎,要双手紧握方向盘,向爆胎的反方向转,以保证车辆直线行驶,同时轻触刹车缓慢减速,让车速一点点降低下来,否则容易造成翻车。车辆靠边停好后,要立即打开车辆的双闪灯,熄火并拉上手刹,并在车辆后方150米以外处放置警示牌以提示后来车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