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跑“野的”拉人赚钱 出事后无证弃车逃逸

www.scol.com.cn  (2018-05-03 10:58: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辜羽金 记者 庞开)岳池一男子为挣钱补贴家用,偶尔无证开车出来载人。最近,该男子因交通肇事逃逸和准驾不符,被岳池警方处以15日行政拘留。

4月1日一早,陈某均(男,现年43岁,岳池九龙镇人)开着自家的面包车搭乘古某、姚某等5人从岳池风山公园往千佛寺方向行驶。当日7时许,该车行驶至九龙镇赵椿桥村2组路段时,车辆驶出路面发生侧翻,造成古某、姚某等5人受伤,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事发后,陈某均当场慌了神,但看到这5人被困在车内,便立即设法打开车门,将乘客拖出车外。稍着镇定后,陈某均突然想起自己只有摩托车驾照,没有小车驾驶证,怕被交警逮到受处罚,竟置受伤人员于不顾,既不打电话报警,又不打120进一步施救,弃车逃离现场。

接警后,交警以车找人很快查明肇事驾驶人身份,并将其抓获归案。4月28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规定,岳池警方以无证驾驶和交通肇事逃逸对陈某均并处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

据办案民警介绍,陈某均未取得小车驾驶资格,驾驶技能差,操作不当是发生事故的根本原因,应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所幸几名伤者均有惊无险,伤情不重。否则,他不只是被拘留罚款和经济赔偿的问题。同时,对其非法客运的行为,将交由运管部门依法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