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交警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

www.scol.com.cn  (2018-05-09 11:04: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青光 记者 李立)人行横道线(俗称斑马线)是行人过街的安全线。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是驾驶人的法定义务,折射的是对生命的尊重,彰显的是城市文明。4月以来,广安交警围绕部、省、市公安机关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宣传教育与劝导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工作。

图为 不礼让斑马线治理现场

在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工作中,广安交警在城区交通繁忙、学校、医院、广场、车站等周边重点路口加大警力部署,加强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和查处。并通过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交通知识、典型案例分析等方式,对不礼让斑马线违法驾驶人进行警示教育,引导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礼让。截至目前,广安交警已查处多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并通过劝导和警示教育机动车驾驶人,治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广安交警提醒,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极其危险,也极易发生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2017年3月9日,在广安城北洪州大道就发生一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造成行人一死一伤的交通事故。在此,广安交警也倡导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文明礼让,从我做起,过斑马线要提前减速,做好让行准备;当有行人通过斑马线时,要主动停车让行;当无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必须低速通过,让斑马线真正成为安全的生命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