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一男子变造机动车号牌遭严惩

www.scol.com.cn  (2018-05-15 14:51:4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日前,广安一周姓男子(29岁,广安区人)因变造机动车号牌,被市交警一大队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2天的处罚。走进拘留所的周某追悔莫及,没想到自己只是把车辆号牌变了一个数字,竟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

4月25日,邻水县交警大队接到一起车主报案,反映对去年11月在前锋区和今年3月在云南大理各有的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有异议。邻水县交警大队受理后进行核查,发现在云南大理发生交通违法行为的“川XK2***”是现代牌小型普通客车,民警通过交管平台信息查询比对,初步锁定违法车辆真实号牌车主为周某,现住广安市城区,邻水县交警大队将此案移交市交警一大队办理。市交警一大队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在广安城南西溪新城某小区内搜查到“川XK2***”现代牌小型普通客车,并在车内发现套牌使用的“数字贴”,立即依法扣留了该车。

民警查明,周某为了逃避电子监控,在网上购买了一个数字为“6”的金属号,在上高速去外地前,就把号牌“6”贴在自己号牌上,分别于2017年11月在前锋区与2018年3月在云南大理套用号牌。其行为构成了变造机动车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周某受到了应有的处罚。(刘晓坤 秦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