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广安至重庆首班“绿巨人”动车开跑 420多名旅客尝鲜出行

2019-10-25 11:2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文莉萍 记者 何浩源)10月25日9点23分,轰鸣声中,青绿流线D5044次“绿巨人”动车缓缓驶出广安南站,开往重庆北站。这是从广安开往重庆的第一班动车,该列车从广安南站始发,1小时9分钟后将到达重庆北,中途不停靠任何车站。

该列车有8节车厢,720个座位,当天在广安南站有420多名乘客乘坐列车前往重庆。而9:05分从重庆到达广安的列车则乘坐了170多人。

当天,共有3趟动车从广安南开往重庆北,分别是D5044、D5074、D5048。26日开始将增加D5024次动车组。

据了解,4趟动车组都经过广安南站,但只有D5044从广安南站始发,D5074从南充站始发经岳池、广安南到达重庆北站,D5048将从岳池站始发经广安南到达重庆北。D5024从成都东站始发经过广安南到达重庆北,这不仅意味着广安主城区到重庆主城区开通了动车,也意味着新增了一班从成都东站经广安南开往重庆北的列车,广安和成渝两地的联系更加紧密了。

此外,当天重庆北站开往广安南站的动车组也开始运行,25日开始每日4班,运行时间1小时3分钟。

经常往返广安、重庆两地做建材生意的重庆人周未来,此前通常乘坐的是重庆西站到广安站(位于广安前锋区)的火车,车程1个半小时,到广安主城区还需转车,全程需要3小时左右。周未来说,现在坐动车到广安1小时多点就到了,比以前方便多了。

长居重庆的李亚辉夫妇在重庆带孙子,但是老父母还住在广安,他们经常往返于两地之间。李亚辉夫妇下车后就立马到了车头与“绿巨人”动车合影。李亚辉认为,动车除了比之前的火车和汽车更快捷以外,主要是舒适性得到了提升。“座椅很舒服,车里还有WIFI(无线网络)。”

同时,李亚辉建议将重庆到广安最晚一班动车设置在下午6点以后,“这样广安人就可以上午去重庆玩耍,晚上再回广安。”

针对乘客的诉求,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运行的列车属于加开,持续时间为1个月。加开结束后,将对1个月的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届时根据实际情况以及铁路运行全局情况进行微调,不排除有调整的情况,具体的调整结果要看11月24日之后的铁路官网12306上公布的信息。“从广安到重庆的列车会经过襄渝线开进重庆,而襄渝线是主干线,多趟列车在上面运行,需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不是简单调整时间那么简单。”

早在8月下旬,广安南站就分别进行了广安-重庆、重庆-广安的动车测试。“绿巨人”动车指的是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时速达160公里,这和普通列车120公里时速以及城际列车140公里时速相比有提升,并且适用于所有普速电气化铁路。“绿巨人”动车组在今年1月5日后陆续投入运营后,一些普速线路将进入动车时代。

摄影 唐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