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公安机关对道路卡口实行快速通关

2020-02-24 22:53: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 2月20日,记者从广安市公安局获悉,为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广安市公安机关积极完善道路卡口引导分流、快速通关等工作机制, 对非重点疫区来广人员实行检疫合格登记后快速放行。

武胜交警开辟了复产复工人员车辆快速通道。对经政府确认符合条件的持证返工人员和车辆,提供快速核查、快速体检、快速放行“三快”服务,对未持证但经核实属于运输煤炭、油气、化工、机械设备、农资等复工复产应急物资的,快速检验、快速通行。

前锋区公安分局全面清除未经批准的拦截点和路障,组织交管办深入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复工返岗车辆提畅通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目前已清理卡点、路障30余处。

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广安公安坚持警力下沉、信息化助力,主动对接辖区企业,精准掌握企业复工计划、员工数量、员工来向等具体情况,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做好复工复产前督导检查,督促企业使用疫情防控信息申报平台做好流动人口管理,还在已复工复产企业设置执勤点,同相关部门一起做好企业进出人员、车辆检查登记、人员体温测量等工作,确保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2月19日,邻水县公安局高滩派出所民警再次来到辖区一汽车配件企业,上督促帮助企业做好消毒防护,详细了解复工人员防疫情况,宣传指导疫情防控信息申报,确保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同步进行。“高滩是川渝合作重要抓手,也是广安重要的工业园区,对广安经济发展意义重大,我们要帮助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有序复产。”邻水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政务服务方面,广安市公安机关对复工复产企业购买、运输危化物品也一律实行网上审批,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新增备案的,也可在互联网直接申请,公安机关先行审批、确认,待疫情过后再提交相关书面备案材料,全力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广安市公安机关还建立了严打涉企违法犯罪机制,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强化治安巡逻,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快速处置返工人员的纠纷警情,依法从快从严打击阻挠企业返工复工、破坏生产经营等违法犯罪行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