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广安区再添一座特大桥!快看看在不在你家附近……

2022-02-28 17:5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常言道,要致富先修路。为了加快同城融圈步伐,白马乡同心村在修建特大桥啦!近日,记者来到同心村看到,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工程机械紧张作业,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拱座基础施工。

镇广高速E标项目部经理付聪向记者介绍道,“目前,我们投入80余名员工、10台设备在大桥两岸工作,对大桥的拱座基础进行施工作业。”白马渠江特大桥项目起点位于广安市广安区白马乡同心村,止点位于广安市前锋区虎城镇双河村,全长657.8米,建设工期3年,桥梁横跨渠江,是一座390米的中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

要想知道白马渠江大桥有何特殊?那不得不提镇广高速公路!据了解,镇广高速公路向北连接陕西,形成北向出川大通道;向南连接广安直至重庆,进而连接广西,形成南向出海大通道。而白马渠江大桥是镇广高速重要的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全市交通三年大会战重点项目之一,对完善区域路网,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工期进度如何安排?镇广高速E标项目部经理付聪向记者介绍道,“目前,我们投入80余名员工、10台设备在大桥两岸工作,对大桥的拱座基础进行施工作业。”

白马渠江特大桥保质量、保安全、抢进度是开工以来的关键词镇广高速E标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刘永富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洪期来临前完成拱座基础的施工,确保安全渡洪,全体员工抢抓晴好天气,在确保照明充足、设备安全、条件安全的情况下,尽量在当天完成工序,以保证施工作业的连续性。力争在2024年底,建成宽29.5米的双向四车道大桥。”别人的双向4车道大桥宽24.5米怎么白马渠江大桥宽29.5米?白马渠江大桥比普通大桥多了5米的非机动车道既方便行人通行又保证交通运输小编已经忍不住开始期待了呢!希望白马渠江特大桥早日完工投用以后出广耍又方便咯!(艾丹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