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武路改建工程加快推进,力争9月底全面完成新建加宽桥梁施工

2022-04-25 15:17:39来源:天下广安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 4月8日上午,国道350线广安枣山至武胜段公路改建工程(以下简称“广武路改建工程”)朱家河中桥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桥面上,数十名工人正在不同工位进行着桥梁预制箱梁安装,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当天下午,在位于岳池县普安镇的广武路改建工程预制梁场工地上也是一派忙碌。十几名工人戴着口罩,正在进行现浇箱梁和T形粱的钢筋绑扎,为即将进行的混凝土浇筑做着准备工作。该预制梁场承担着为广武路改建工程桥梁施工提供预制梁板的任务。

“目前,广武路改建工程已启动15座新建半幅桥梁施工,其中四座桥梁已架设完成,4座桥梁下部结构即将完成,5座桥梁下部结构施工过程中,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新建加宽桥梁施工,具备通车条件。”该工程项目经理谢原辉说。

谢原辉介绍,国道350线广安枣山至武胜段公路改建工程全长58公里,总投资16.5亿元,按照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进行设计,设计时速60公里每小时,双向四车道。

项目全线通车后,将极大改善武胜至广安高等级公路不足、分布不合理的现状,进一步把武胜、广安、重庆紧密连接起来,构建起内通外畅的交通路网环境。

“疫情期间,保工期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将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按照市委市政府‘同城融圈’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广武路改建工程建设。”谢原辉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调整施工顺序,加大资源投入,抓住桥梁、涵洞、挡防等重要结构物,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完成半幅通车,力争2023年实现项目全面完工,确保同城融圈交通三年大会战取得实效。(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钟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