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广安武胜中心嘉陵江特大桥建成,拉近合川武胜时空距离

2022-05-05 20:04: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夏俊林 记者 邓涵予 视频剪辑:吴迪) “今天真是个特别的日子,这座桥修好以后,进城就方便多了 !”4月29日,在武胜中心嘉陵江特大桥建成试通车仪式现场,武胜县中心镇环江村村民刘加平兴奋地说。自此,两岸居民依靠轮渡或绕道爬山过江成为历史,沿途5万余居民“过江难”的问题彻底解决。

中心嘉陵江特大桥位于广安市武胜县中心镇,连接武胜县沿口、街子、中心和清平4个镇,是省道206线(阆中-清平)控制线枢纽工程,也是嘉陵江武胜段第4座特大桥。大桥全长1251米,其中桥梁长1138米,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主线路基及桥宽23米,设计时速60公里。

“以前去县城只能坐渡船或者绕行。”刘加平介绍,他家距离中心嘉陵江特大桥约300米,距武胜县城的直线距离不到10公里,但每次去县城却需绕行20余公里,要花上近50分钟。

“不仅是进城,以往4个镇之间的村民互相往来也很不方便。”刘加平说,“坐渡船要凑到一定人数才开,时间无法保证,而且碰到涨水、起雾和夜晚时分,就要封渡。”

为改善两岸群众出行条件,解决群众渡江难和远距离绕行烦恼,2018年,武胜县启动中心嘉陵江特大桥项目建设,该项目成为广安市重点项目。“现在从中心镇到武胜县城,行车时间将缩短至10余分钟。”武胜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蒋永华介绍说。

作为省道206线控制性枢纽工程,大桥的建成通车不仅解决了两岸居民过江问题,还将拉近了广安、岳池、武胜、合川的时空距离,打通位于武胜街子镇的合(川)武(胜)共建产业园到重庆合川区交通大动脉。

对入驻合(川)武(胜)共建产业园的重庆企业来说,除兰海高速外,以往从园区往返重庆合川,需绕回县城走国道212线。如今武胜中心嘉陵江特大桥通车后,企业人员及运输车辆可直接过桥,上国道线更方便,节约了时间,还多了一条免费的线路,节省了运输成本。

“武胜中心嘉陵江特大桥通车,将为下一步武胜街子至合川快速通道的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蒋永华说。

摄影:夏俊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