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 助力“同城融圈”,武胜开通到成都动车

2022-06-26 13:49: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记者 邓涵予) 6月22日8时16分,一列重庆北开往成都东的C913次列车缓缓驶入武胜站,乘客们有序上下车。而当晚,该列车的返程班次——成都东开往重庆北的C914次列车,同样经停武胜站,在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也将助力武胜“同城融圈”。

“在6月20日第三季度铁路调图中,武胜增加了9趟车次,主要是至成都、重庆、兰州等方向。此次调图中,武胜站也首次成为成渝往返动车的经停站。”武胜站站长王聪介绍。

其中,C913次列车于8:16到达武胜站,经停南充北、蓬溪、遂宁,于11:22到达成都东;C914次列车于21:43到达武胜站,经停合川,23:03到达重庆北。据介绍,上述列车按最新运行图常态化运行。

据了解,武胜群众到成渝两地的出行需求较大,但没有至成都的列车,当地群众到成都只能选择客车、转车至广安区、岳池县乘坐动车,或者自驾前往。而此次开通武胜至成都的动车,可为当地群众提供多种选择,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也助推武胜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听说开通了到成都的动车,特意来感受一下。”大二学生彭聪是武胜沿口镇人,当天准备去成都找朋友顺便找份暑假工。他说自己以往都是坐客车,“以后可以坐动车往返成都,时间短了,花费也少一些,方便多了。”

据介绍,近年来,为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武胜县在交通方面频频发力。去年,武胜县实现全域公交,23个乡镇公交全覆盖;开通到重庆市合川区的跨省城际公交线路。今年,武胜还将再开通两条跨省城际公交线路,并计划于2023年开行到广安的公交车。“ 武胜县力争用3年时间,构建对外畅通、县乡联通、镇镇互通、镇村互联的发展新格局,积极推进交通强县试点创建。”武胜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庆余表示。

摄影:任禹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