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大道三期邻水段预计年底通车,达渝高速高竹互通工程冲刺主体完工

2022-12-28 21:29: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张天文 记者 邓涵予 摄影:张天文) “预计南北大道三期邻水段项目年底通车。”近日,站在川渝交界处边坡旁,邻水县公路养护中心技术股股长刘斌说。在不远处的挡土墙处,大型钩机正在进行边坡土石方开挖。

达渝高速高竹互通工程施工现场。

同时跟进施工进度的还有水稳层摊铺作业。在南北大道三期邻水段项目宝竹寺大桥桥面,大型摊铺机轰鸣启动,缓缓向前推进,在路面上铺起约20多公分厚的水稳材料,多台压路机随后跟上,来回碾压、夯实。“要做到水稳层摊铺厚度一致、控制好摊铺机前行速度。”施工管理人员一边查看进展,一边知道作业,“按照这个进度,一天可以完成约400米的摊铺作业。”

作为南北大道三期邻水段项目施工现场代表,刘斌介绍,进入11月以来,施工方迅速开启了水稳层摊铺作业,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赶进度,力争顺利实现计划目标。

南北大道三期邻水段项目正进行水稳层摊铺作业。

邻水县公路养护中心主任张显文介绍,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路基工程施工、桥梁涵洞工程和防护工程分别完成90%、80%。接下来,将上足人员、机械,合理组织工序,确保实现年底通车的目标。

作为连接新区与重庆主城区的大通道,川渝高竹新区南北大道三期建成后,川渝高竹新区到重庆主城区的车程最快将缩短至半小时,新区的基础建设将更加完善,广安也将加速融入重庆都市圈。“道路通车后,将有效破解川渝高竹新区‘近而不快’的交通瓶颈问题。同时,大幅度减少新区企业的运输成本,同时为高竹新区发展注入了新动能。”邻水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加林表示。

正抓紧建设的达渝高速高竹互通工程一角。

在川渝高竹新区,开足马力、加快冲刺的项目不止于此。11月29日上午,达渝高速高竹互通工程茶园大桥桥面上焊花四溅,焊工师傅们正忙着对桥梁进行最后的焊接作业;在边坡和路基施工作业面,挖掘机、推土机、钩机等机械设备正进行施工作业。

分段摊铺的南北大道三期邻水段项目。

“预计本周实现茶园大桥主体完工。”达渝高速高竹互通工程施工现场负责人杨旭介绍,位于E匝道的茶园大桥横跨G65高速,桥面跨度55米,是高竹互通控制性节点工程。茶园大桥主体即将完工,标志着高竹互通工程进入了施工冲刺阶段。

在南北大道三期邻水段项目压路机正在碾压水稳层。

据介绍,进入四季度以来,项目施工方增加了大型机械和人员投入,抢时间、赶进度。“截至目前,路基主体完成82%,桥梁工程完成85%,涵洞工程完成87%。”达渝高速高竹互通立交及连接线项目工程科科长段华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合理安排路基填方施工、锚杆框架梁施工等后续工程,力争年底实现主体工程全部完工。该项目竣工通车后,从广安和邻水城区出发经G65高速和省道208线可直达川渝高竹新区,相较以前绕行国道210线平均节省近20分钟车程,将大为改善新区交通出行条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