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广安分站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挂牌启动

2023-04-29 17:2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记者 邓涵予) 4月12日,四川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广安分站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广职院”)挂牌启动。自此,广安正式告别无国家级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的历史,这将为知识产权教育普及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营造有利于创新发展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启动活动现场。彭娟 摄

据了解,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创建于2002年,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专业知识产权在线教育平台,涵盖了不同的领域和层次,为企业、高校、研究机构及政府机关等各行各业的学员提供公益性培训。学员只需进入平台网站注册,即可在线选课学习,由线上老师辅导和答疑。

“广安分站是基于该市创新、产业发展的需要而建立的,也是针对广安创新主体和知识产权相关人员的需求而设立的。”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副主任高晓宇介绍,广安分站的建立,将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五进”向纵深发展,提升各行各业知识产权意识和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为广安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提供知识产权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近年来广安大力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商标品牌培育、地理标志运用促进三大工程,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先后通过龙安柚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考核验收;小平干部学院获批省知识产权干部培训基地;广安职院获批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2022年,全市新增专利授权1532件,拥有有效发明专利307件,同比增长37.7%,营造了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高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智库等优势,推进知识产权进校园、进网络、进企业、进社区、进单位,积极建设好广安分站这一平台,提供更高水平的知识产权服务和更强大的创新激励作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义全表示,该校将立足区域经济,服务地方发展,建设具有广安特色的国家知识产权教育分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