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所高校同台竞技,这场省级比赛有点“燃”!

2023-05-15 21:0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记者 邓涵予 视频/彭娟) 5月10日下午,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主办的第三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足球联赛总决赛(高职高专组)广安赛区比赛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开赛。首场比赛由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对战广安职业技术学院。

据了解,“贡嘎杯”是全省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水平最高、号召力最强的校园体育品牌赛事之一,充分展示各地各校教育、体育和文化事业发展成果,展现全省青少年学生青春阳光、拼搏向上的良好形象。22座冠军奖杯“贡嘎杯”将在冠军学校之间传承流转,代表着四川学校体育的最高荣耀。

比赛现场。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4月7日,在初赛中,8所学校从20所高职院校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据悉,从当日起至5月31日,8所学校被分为A、B两组,经过七轮比赛的角逐,最终决出胜者。

“快快,防守!防守!”绿茵场上,身着粉色和白色队服的两支参赛队伍不停奔跑,足球在两队队员的脚下不断穿梭,一阵阵此起彼伏的欢呼鼓舞声在观众席中响起,洋溢着青春活力,也为观众呈现一场高水平的足球盛宴。经过2小时的激烈对决,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以1:0的比分暂时领先广安职业技术学院。

“这是整个团队努力团结的结果。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对方值得我们尊敬学习。”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休闲体育专业2020级学生李浩说,队员们也对接下来的几轮比赛充满信心。

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李聪介绍,作为承办方,该校还组建了100多人的保障团队对场地设施、宣传、保卫、交通、医疗、伙食及志愿者工作等比赛后勤提供全面服务,保障此次赛事能圆满完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