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展示三年学习成果,广安职业技术学院集中展出100余件毕业生美术作品

2023-06-08 17:5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频道 彭娟 记者 邓涵予 视频:彭娟) 6月7日,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小平广场上,一幅幅精美的美术作品整齐排列,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欣赏。这也是该校艺术学院美术教育专业2023届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次作品展出。

据了解,此次展览为该校艺术学院2023毕业季美术教育专业毕业生作品展,集中展示了140件美术作品,其中包括120件毕业生作品、20件指导老师作品。展出作品包括油画、中国画、版画、书法、陶艺、烙画等多种形式。

毕业生美术作品。彭娟 摄

在众多美术作品中,一幅名为《收获》的油画吸引了许多参观者。整幅作品以青蓝色、黄色为主基调,夕阳下,两名渔民正在海上收网,吸引了数只海鸥。其中渔网占据了大量篇幅,由颜料和纱布组成,让画面栩栩如生。

“我将纱布运用在作品中,让画面更立体逼真,另一方面纱布具有治病疗伤的作用,也是为了呼吁大家保护海洋环境,爱护自然。”该校2023届美术教育专业毕业生彭水说,自己非常向往海边生活,刚好看到相关短视频,便以此为灵感进行毕业创作。

彭水介绍,作品虽名为《收获》,但整幅作品中并未出现鱼虾蟹等海洋生物,而是以吸引海鸥的形式隐喻渔民丰收。

“以展览展现同学们的毕业作品,是我们学院的传统,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广安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黄政介绍,此次作品展既是学生三年学习的总结,也是艺术学院近年来探索工作室制教学改革和创新的成果展现和汇报。“今年12月,艺术学院的4个专业还将进行一次大型的作品展,将有广告艺术、动漫制作等专业学生的更多作品进行集中展示。”黄政说。

“看完这次种类丰富、高质量的作品展,感到很惊喜,像是接受了一场艺术熏陶。希望今后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该校学生石晓琴告诉记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