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牵手重庆5所高职院校

2023-06-18 11:5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广安职业技术学院融入重庆职业教育圈行动计划第一次联席会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涵予 文/图)6月16日,广安职业技术学院融入重庆职业教育圈行动计划(以下简称:“广职融圈”行动计划)第一次联席会在广安举行。

此次融入重庆职业教育圈行动计划由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实施,旨在发挥重庆高职院校及其合作企业的优质资源和广安红色资源两大优势,通过实施党的建设品牌共创、双师教师队伍共培、实习实训资源共享、优秀技能人才共育、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技术创新平台共建、就业创业信息互通、图书信息资源互用、产教融合平台共建、社会培训资源共建等十大融合发展行动,建立“联席会议+项目清单”两项机制,助推广安高等职业教育快速发展。

作为四川距离重庆中心城区最近的地级市,广安是全国唯一全域纳入跨省域都市圈的地级市。此次“广职融圈”行动计划确定由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化工职业学院、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5所高水平学校,对口共建广安职业技术学院5个二级学院,落实了党建共建、教师顶岗、教研活动等方面的重点合作项目。

当天,广安职业技术学院还与重庆市5所高职院校签署合作协议,明确了2023年度合作重点项目清单,并进行了授牌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此次联席会为‘广职融圈’行动计划创造了良好开局。”重庆市教委职成教处处长吴岚表示,接下来,希望参与本行动计划的五所重庆市属高职院校,充分发挥自身所长,主动与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深化协作,全力保障各项工作举措顺利落地落实。相互建立健全制度化常态化的协作机制,逐一细化量化工作目标,构建工作协调推进体系。同时,与会的“5+1”所高职院校,要不断提升“广职融圈”行动计划的合作内涵,不断丰富拓展合作领域、合作形式、合作内容,相互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