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泯宇一口气“跑”进北大

2023-06-27 17:37: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李天锐

四川在线消息(冯冲 广安频道 邓林灵) 6月23日,邻水中学学生陈泯宇通过高水平运动员选拔成功被北京大学录取!

目前,陈泯宇已在北大参加暑期训练,备战9月首都高校运动会。

“踏实、勤奋、刻苦,专业水平提高很快,个人行为习惯非常自律”,陈泯宇的主管教练对他如此评价。

陈泯宇(右一)与教练的合影。广安市教体局供图

何以结缘北大?据介绍,2023年,陈泯宇以“四川省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冠军”资格入围北京大学高水平运动员选拔,最终在1500米专项选拔中以3分55秒46夺取第一名,被北京大学录取。他的高考文化成绩也远远超出高水平运动员录取控制线。

据了解,高中三年,陈泯宇代表学校、县、市参加各级各类比赛相继获得2020年四川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甲组5000米第三名,2021年四川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甲组5000米第四名,2022年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田径比赛甲组5000米第一名、1500米第三名。

如何培养更多的“陈泯宇”?近年来,广安市高度重视教体融合发展,将中考体育分值提升至70分,出台学校体育发展十五条措施,校园体育活力不断释放,教育体育事业深度融合发展,持续向上向好,涌现出一批如陈泯宇的优秀运动员,2022年征战省十四运会,斩获39金38银49铜,创下历史最佳绩。

    编辑推荐